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3-05-17 浏览量: 编辑:任拓

5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有关促进高质量发展部分内容。校党委书记、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有关同志围绕此次学习进行重点交流发言。

朱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勇强调,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河北视察指导工作,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河北知之深爱之切,极大地促进了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必将激发起河北人民学习干事创业的热潮。我们要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期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牢牢把握京津冀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深化区域内高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朱勇指出,党员干部政绩观正确与否,不仅影响到干部个人的健康成长,更关系到学校和教育事业的良好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发展;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随着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学思想、见行动,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以正确政绩观为导向,既做显功,也做潜功,坚持实事求是,讲究科学精准,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经得起师生检验的实绩,奋力书写“赶考”路上新答卷。

朱勇强调,连日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广大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过程中,要坚持以上率下,融会贯通,紧密联系“六个必须坚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确保学深悟透,做到走深走实;要增强学习自觉,人人参与、全员不漏,迅速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热潮;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结合起来,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高质量读书班引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会场